返回顶部

巴中一环卫工人撞昏迷 司机逃逸10日被抓

www.scol.com.cn  (2018-03-19 18:2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潘剑委 记者 朱荣杰)3月17日,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局获悉,水宁寺派出所所民警经过连续10天奋战,成功破获“环卫工人被撞”交通肇事逃逸案,及时扑灭了肇事者的嚣张气焰,有效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环卫工人被撞 肇事司机逃逸了

    2018年3月4日傍晚时分,水宁寺镇花溪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被撞坠入桥下昏迷,司机撞人后肇事逃逸!

    接警后,值班所长孙成立即与教导员杜春良带领民警符林泽迅速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将陷入昏迷的被撞老人送往医院抢救。由于事发时天色已暗,路上行人极少,案发时无目击证人;现场未发现肇事车辆的任何遗落部件;桥的两端也没有安设视频监控,案件侦破陷入瓶颈。

    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伤者名叫吴丽贤,水宁镇花溪村人。因家庭经济拮据,虽年过六旬,仍靠在花溪乡街道做环卫工人的600元月薪度日,儿女平时在工地上干零工维持生计。该晚老人从农村老家前往花溪场镇,准备第二天打扫街道卫生,当行至花溪村2组提潭河桥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车辆撞至桥下河沟中,致其当场昏迷。事发后肇事车辆并未停车救人,而是趁天黑人少,匆匆驶离现场。

    将老人送医后,民警一边做伤者家人情绪安抚工作;一边紧锣密鼓梳理案情,全力开展侦查工作。派出所民警考虑到其家庭具体困难,无力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便第一时间联系协调辖区民政所,为其先行垫付了医疗救助资金。

    沿途监控均无记录 案侦变得扑朔迷离

    翌日,昏迷了一宿的老人吴丽贤终于醒了过来。尚在案发地继续走访侦查的民警,随即又匆匆赶往医院,向伤者了解案发过程。由于吴丽贤不识字,表达能力有限,加上头部、腰部等多处严重受伤,尚不能进行流畅交流,提供的有效线索极其有限,只是断断续续地反复强调:“自己被一辆白色长安车撞到了桥下,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被撞时天还没有黑透”“车牌好像有1和7两个数字”……

    为了锁定案发的准确时间,尽快找出嫌疑车辆,民警又再次联系了附近居民、报案人刘旭。向其打听发现伤者的确切时间,刘旭提供其发现吴丽贤的时间大概为19时,而伤者家人告知民警吴丽贤从老家往花溪乡街道出发的大概时间为17时。随后,民警汇总案件线索信息,初步划定了吴丽贤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段为3月4日17时至当日19时之间。

    结合吴丽贤提供的车辆型号、牌照信息,民警调阅了该时间段周边所有的监控视频,但并没有找到吴丽贤提供的“白色长安车”,更没有找到车牌含有“1和7”数字的白色车辆。是民警确定的安发时间有误?还是被害人提供的信息有假?

    案件再度进入了僵局。看着一周以来写满整整一个笔记本的走访与询问记录,案侦民警陷入了沉思。

    连续10天走访 肇事逃逸者最终归案

    但案侦经验丰富的杜春良没有气馁,肇事车辆不可能凭空消失,既然沿途监控没有记录,只能从附近居民或行人寻找破案的突破口!

    案侦民警迅速调整思路,暂时放弃调阅价值不大的村道监控,继续集中警力走访附近居民和群众。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10日走访调查,案件终于有了重大转机!

    3月14日,办案民警在花溪村走访中,通过附近居民找到了一名重要的目击证人,最初该村民语言闪烁,并不愿意配合民警。民警摸清其怕招惹麻烦的心理,便与村干部一起,对目击证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思想工作,及时打消了她的顾虑。最终该村民答应配合民警,还原当晚看到的案发经过。

    该目击证人称案发时她看见一个老人在其前方约50米处的提潭河桥上被一辆白的车子撞了一下,车子在桥头停了大概5秒,就匆匆往桥头半里处一岔路开走了。当时因为灯光太暗她没有看清车牌号,只是隐约记得车子是一辆米黄色的长安车,车牌上有3、7、6几个数子,还有两个她认不到的符号,一个像树丫子,一个像小蛇!当她经过提潭河桥时,隐约听到桥下传来微弱的呻吟声,当时感觉害怕就匆匆离开了现场。

    根据这一关键线索,民警通过系统比对目击者的提供的车牌号数字和符号,分析村民口中的树丫子应该是字母中的Y,小蛇大概是S。同时继续扩大侦察范围,最终于3月13日晚,终于找到了牌照为川YSXXXX的嫌疑车辆,并顺藤摸瓜一举抓获了嫌疑人罗某某!连续10天奋战的办案民警顾不上休整,连夜展开审讯工作,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罗某某如实交待了自己驾车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

    目前,罗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受伤老人也在进一步治疗康复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