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供销社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3 16:0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鹏)新春伊始,巴州区供销社党委、理事会安排布置挂包干部深入挂联村铁炉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聚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和“双七有”等目标,着力落实今年贫困户产业规划、庭园经济、“万元增收”、信息采集等方面工作。进村入户干部重点放在建立贫困户增强致富奔康信心,扎实落实庭园经济和帮扶措施上,确保今年贫困家庭脱贫奔康、致富增收落到实处。

    增强致富奔康信心。全体挂联干部要继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面对面向贫困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指示,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党的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地方党政的帮扶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建好美好幸福新家园。

    规划庭园经济项目。挂联干部要与贫困户座谈、交心,量力而行地寻找致富门路,继续推进有效果、能致富的项目,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地落实自身增收致富的项目。要在促进集体经济发展、股份合作经济拓展、增加就业创收等方面促进群众增收。

    落实脱贫帮扶措施。巴州区供销社要在去年帮扶措施有成效基础上,继续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去年无偿为铁炉垭村73户贫困户提供土鸡苗3000余只后,今年再提供土鸡苗3000只左右;二是继续支助鱼苗、蔬菜种子种苗等,发展种养植业;三是继续无偿支持化肥、农膜;四是继续援助贫困户生活必须品和特困群众慰问金;五是解决贫困家庭有中长期产业,计划购买水果树苗给贫困户栽培,确保有长期增收致富的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