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工商质监局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8”护航“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3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浠)自2017年12月下旬以来,巴州区工商质监局履职尽责、积极行动,大力开展了以“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助脱贫”为主题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重点查处了脱贫攻坚项目中的违法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严肃监督问责。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查处脱贫攻坚项目中的违法行为”列为四个子行动之一,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先后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会3次,深入研究推进、实施和督查工作;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推进不力、敷衍搪塞的人员,严肃处理。

    突出工作重点,严查违法行为。将监管执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下发给各所队;以服装、糖酒、家电、建材、农资等流通领域产(商)品为重点,突出全区农民消费者尤其是贫困户密切关注的行业和领域,借助“12315”、“12365”投诉举报平台和“12345”市民热线举报平台,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商业贿赂、传销、侵犯脱贫攻坚产业的知识产权等“七类”违法行为,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注重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拓展宣传领域、创新宣传方式,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宣传车、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栏、报刊、电视等传统方式和帮扶干部下乡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将“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送到贫困户手中。

    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经过集中整治,全区脱贫攻坚项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家电、服装、农资、建材、装饰材料、设备等市场秩序进一步改善,商业贿赂行为、传销、侵犯知识产权等现象得到杜绝。

    贫困户权益得到维护。经过严查严办,切实解决了贫困户最为关注的假冒伪劣农资、不合格建材和装饰材料、不合格家电等问题,切实提高了贫困户识假辨假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截至3月15日,全区工商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9人次,检查大型超市、商场、副食门店、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主体8528家,共查处销售不合格家电9起、不合格服装9起、酒和糖果类商标侵权案8起,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砖厂23家、不合格建材公司及塑料厂6家、生产销售不合格沙发经营者1家、不合格农资1家,涉案金额达856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6165万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