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江北街道多措施加大自然灾害风险防范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3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兴艾)巴州区江北街道深化认识,增强防范紧迫感、落实预案,层层签订责任书、充分准备,人员物资全到位、强化巡查,建立台账动态管、加大监管,突出制度落实处,多措施加大自然灾害风险防范。

    深化认识,增强防范紧迫感。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辖区防汛、林业、国土、农业等自然灾害易发部门的防范工作。

    落实预案,层层签订责任书。街道制定自然灾害防范总预案,相关部门制定行业防范减灾预案;街道与村(居),村(居)与社(组)、与相关责任人员签订责任书。

    充分准备,人员物资全到位。街道拨出专项资金6万元,增置纺织袋、救生衣、喊话器、铁锹、风力灭火机、应急照明灯等必备的设备材料;组建6支86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并计划在4月中旬集中培训。

    强化巡查,建立台账动态管。坚持以村(居)为单位组建3-5人巡查小组,每10天全面巡查一次,对查出的险情问题记入台账并报街道安办备查,明确分管和监管人员,每天由监管人员轮流值守,并将值守情况再记入台账,实现动态管理。

    加大监管,突出制度落实处。除各部门对所查出险情监管外,街道由安办负责对所有险情问题每月按照“一件一案一班一账”制度要求,逐项检查到人,对未达到监管或整治要求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问题较大的提请街道办事处问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