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抓“春耕” 规划落实大春粮食播面49.5万亩

www.scol.com.cn  (2018-03-29 17:3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李社长,快过来领种子了,来来来,找人抬下,来来来,抬这里来,来领种子哦!”3月27日,巴中市巴州区农技站的工作人员为曾口镇吉公村带来了好几个品种的水稻种子,其中有两个优质稻品种,获得了四川省农业厅2017年优质稻国家品种。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了每年的水稻育苗的关键时节,巴州区各地掀起了水稻育苗的高潮。

    桃红梨白菜花黄,一大片的油菜花海正由黄转绿,在这花海之中只留下几朵零星的荧光时,巴州区曾口镇吉公村的水稻产业示范基地里村民们正在抓紧农忙时节,进行水稻的育秧工作,村民们有的在作厢、有的施肥、有的播种......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他们育种的地方不是传统的水田而是旱田。据了解,采用旱田来育种秧苗有三大好处,一是种植的密度更大,所以他比传统的水稻育秧苗大概可以提高一倍的种苗的产出的这种效率,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二是旱育秧不仅有种植密度大,节约育秧田这一大优点,还可以节约水资源,节省劳动力;三是旱育秧的分蘖节位低,成穗率高,旱育秧每亩的产量比水育秧每亩要高出百分之十以上。

    “这两个品种的特点是,它品质优,都是国标二级以上,二个是抗旱性很强,三个是产量高。”巴州区农技站副站长谢锴对其中的两个品种做了特别介绍。 村民们拿到种子后,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根据播种说明进行拌种,种下希望的种子。

    “颗粒很饱满!”村民张全善握着种子坚定的说,他的眼中已满是秋收的金黄。

    据祝家大院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盛春介绍,吉公村作为巴州区2016年粮食高产高效核心示范片,水稻生产是该村的重要的粮食作物。该专合社今年共种植800亩,今年推选的新品种可能增收10%,可以产到450吨,产值可能在120万左右。

    据悉,巴州区积极落实农业发展新理念,创新农技推广方式,协调优化种植结构,推广绿色增产技术,截止目前,全区规划落实大春粮食播面49.5万亩。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