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工商质监局大力整顿祭祀用品市场

www.scol.com.cn  (2018-03-29 18:1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浠)“清明节”将至,为切实规范祭祀用品市场,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的祭祀环境。近日,巴州区工商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祭祀用品专项整治。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综合利用网站、广播、宣传横幅和标语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朴素、健康、科学的祭祀方式,倡导祭扫中的环保理念和安全理念;利用市场巡查,上门对经营者进行守法诚信经营和安全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

    加强监管,严格执法。以批发市场、城乡结合部和乡镇商超、门市为重点区域,以烟花爆竹、蜡烛、卫生香、冥币、鲜花等祭扫商品为重点商品,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迷信用品、利用清明节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加强维权,化解矛盾。充分发挥“12315”、“12365”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平台和“12345”市民热线受理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切实解决消费矛盾和纠纷,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加强协作,部门联动。主动配合民政、公安、环保、城管等部门,积极协调沟通,形成部门合力,做好共同整治。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悬挂宣传横幅8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检查各类经营户87户,查处无照经营摊点1个,发放《预警通知书》2份。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