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鼎山镇:产业支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www.scol.com.cn  (2018-04-03 18:4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刚)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鼎山镇白果村的海升猕猴桃产业园时,撒铺机和挖掘机来回穿梭,机械轰鸣,正进行土地整理和土壤有机质改良,工人师傅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期,放线、垒包,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现在我们A区土地精细化整理、抛洒肥料及所有的物资已经全部完工,种植苗木已经完成了1800株,A区所有的道路硬化及施工道路已经全部完成。”施工方负责人李恒说。

    顺着负责人指的方向,村民们三个一群、两个一组浇水、覆膜,干得不也乐乎。“过去这儿的土地凹凸不平,耕作很不方便,收成也不高,有些土地已撂荒多年,”70岁的罗家会是白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她说:“现在的白果村产业已成规模,我们在园区打工,一天能挣65块,要是早点来加个班的话,还能整个90几块钱、100把块钱。”

    为了提升苗木成活率,产业园还配备了专业的技术指导员,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让每一个务工的村民都能掌握种植技能。“浇水首先从外缘全部浇满,再把内缘所有的水浇透,一直要看到有水溢出,每个部位都要浇透,苗子底下千万不要去冲,一冲就把根系冲到外面了,”技术指导员现场指导。

    海升现代农业产业园于今年1月正式开工,整个项目划分为五个区,分别在白果村、小寨村、蝉池村和果敢社区。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目前已经投资8000万,预计今年四月底完成A区的412亩24000株定植。

    海升猕猴桃产业园总经理王亮介绍:“下一步我们计划4月底结束B区、C区、D区、E区的土地整理,然后整个改土、隔架、滴灌设施在6月到7月结束,苗木定植计划在本年的11月份完成。”

    据了解,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采取了“企业+合作社”“企业+合作社+农户”“企业+农户”三种方式带动老百姓增收,对流转土地的百姓、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地村民采取优先录用机制,有效解决了当地贫困百姓的就业难题和增收难题,项目建成以后,可以带动3800余人就业,人均年收入可实现2万余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