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国土局集中学习《国土资源执法监督规定》

www.scol.com.cn  (2018-04-04 16:2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鲜飞)3月27日,巴州区国土资源局会前学法集中组织学习《国土资源执法监督规定》。

    会上,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就《规定》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重点解读了《规定》的五个亮点:一是首次对执法监督的概念进行了界定,并明确了国土资源执法监督的职责权限和执法措施。二是明确了国土资源执法监督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三是加大对执法监督人员和执法证件的监督管理,明确执法队伍的法律地位。四是总结试点经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五是适应公益诉讼制度实施的新形势,对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履职尽责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违法作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区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规定》的重要性,通晓《规定》在执法原则、职责权限、手段措施、行为规范、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新举措和新要求,做到熟练掌握,善于应用,依法执法,切实提高执法能力、执法素质和执法水平,推动全区国土资源执法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