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清江镇:三举措治理“中梗阻”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04-11 16:4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海军  秦亚洲)针对全市政府部分职能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中梗阻”顽症,2月26日晚,巴中市2018年首期《阳光问廉》以“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为主题进行专题曝光,并在节目现场质询问题相关责任人,社会反响强烈。清江镇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在全镇开展整治“中梗阻”活动,切实增强全镇干部工作执行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坚决破除“等靠要”,敢担当、勇作为。通过中心学习组、“三会一课”等活动,筑牢思想堤坝,严守工作底线;借助“线上”“线下”等学习平台,夯实工作水平,提高业务能力;明晰责任,避免相互推诿扯皮,让干部敢担当、勇作为。

    坚决治理“慵懒散”,强效能、优服务。针对办事拖拉,遇事绕着走,执行不彻底的现象,集中通过展板、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公示事件负责人,完成时间,相关要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证群众监督权、知情权和参与权,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坚决支持“纠错改”,善学习、树新风。通过互联网+新模式,从网络中筛选出经典榜样以及失败案例,从正反两面提升自身素养。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期限进行整改。通过定期汇报和群众回访、纪委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树立新风气。

    截止目前,清江镇已全面完成“中梗阻”的排查工作,集中宣讲4次,村(社区)召开传达会25次,结合村组干部作风整顿和扶贫领域专项作风整顿行动,提醒谈心谈话5人,组织处理3人,使我镇干部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工作执行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