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清江镇全面推动城乡基层党建“结对共建”需念好“四字诀”

www.scol.com.cn  (2018-04-11 17:0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海军)为积极响应巴州区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基层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城乡党建互动,切实提高城乡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实效,清江镇以“传、帮、带、压”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日前,巴州区清江镇海生社区与巴州区西城街道草坝社区成功签订共建协议,在党员联管,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作风联抓等方面实施共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水平。

    强化联管,做好思想“传”。在思想建设方面,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统筹推进双方思想建设阵地,互学宣传新方法,就新形势下的“双微、党建管理”等平台管理互学经验,互派人员交流学习,提升基层宣传阵地建设。

    强化联建,做好组织“帮”。在组织建设方面,就推动人员晋升、规范党组织机构设置上互学经验,制定党员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互相帮助,大力发展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互学互鉴。同时,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确保党组织的管理和服务覆盖所有流动党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强化联办,做好活动“带”。在活动建设方面,不定期联合举办传统节日活动、地方特色文艺汇演等惠民活动,将各自的建设特色向群众展示,以活动促进党支部交流。互相督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定期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确保活动建设新提高。

    强化联抓,做好作风“引”。在治理建设方面,互学基层治理经验,强化基层管理人员作风建设,围绕“四好村”“四好社区”建设不断加强村风、社风、民风建设,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自治能力。镇纪委就加强作风建设纳入专项行动,为基层党建结对共建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共建举行了签约仪式、廉洁上党课、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两社区党组织共同约定,每月至少交流1次,每年共同举办活动4次,互派交流学习人员4人,每季度共同解决涉及民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1次,每年至少共同为对方辖区办2件好事、实事。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