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凌云乡: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4-12 16:2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奎)巴州区凌云乡: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教育。认真组织召开全乡2018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村(居)、站所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拧紧扣牢安全生产管控链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推动为全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突出重点领域。全面加强交通、森林、消防、水利、汛期、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烟花爆竹、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部署,针对建筑企业集中复产、复工情况,逐一进行隐患检查,严格复产、复工安全验收。深入开展“清明”节前、汛期前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强化督导检查。按照“企业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的方式,在全乡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成立工作督查组,采取到村督查的方式,对全乡10个村(居)进行全覆盖督查,重点督查各村(居)安全生产会议传达情况、隐患排查检查记录及各类预案制定建设情况,共发现问题3项,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毕,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依据。

    全面梳理归纳。集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清零”行动。对全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发现的各类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隐患,强化跟踪管控,推动全部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