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逗硬整改脱贫攻坚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4-13 15:18:41)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今年以来,巴州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截至3月底,全区共登记问题17900余条,收回各乡镇、相关部门报送核实和整改措施及责任人共13400余条,问题销号6800余条。

    分线收集,锁定问题。乡镇(街道)以村为单位组成自查组,由包村干部任组长,抽调业务骨干人员,对本辖区所有农户(含非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自查;区级22个扶贫专项部门组建排查组,进行全面排查,逐村逐户逐人分析盘点存在的各类问题;在此基础上,区脱贫攻坚督查组每天分若干小组巡回督查。各乡镇(街道)、部门联络员和区督查组于每天下午6点前将发现问题按要求分类整理后报区脱贫办。

    分级建账,集中交办。区脱贫办根据乡镇(街道)、部门报送的问题分类梳理归集,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能立即整改的整改时限为1天,不能立即整改的原则上整改时限不超过5天,于每天晚上10点后现场交办给相关责任乡镇(街道)、部门联络员。

    分类整改,限期销号。各责任乡镇(街道)、部门对交办问题立即核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于次日中午12点前将整改措施、责任人报区脱贫办,区脱贫办汇总后传区督查组备查。同时,各责任乡镇(街道)、部门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和标准要求,分类完成问题整改,并在整改时限到期当日下午6点前将整改结果及佐证资料报区脱贫办销号。

    分组督查,从严问责。区督查组采取重点抽查与部分区域全覆盖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分组对各乡镇(街道)、部门问题查找、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于每天下午6点前向区脱贫办和区纪委报督查情况。区纪委对问题自查不深入、漏查率高,问题整改不及时、不达标,台账管理流于形式、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责任。(记者何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