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长角梁村:“菜篮子”助推脱贫致富

www.scol.com.cn  (2018-04-17 15:2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成会)“今年我们全村共种植蔬菜的700多亩,根据目前的长势,预计收入能达到700余万元,可以实现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余元。”谈到稳固脱贫,巴州区玉堂街道长角梁村村支部书记岳天保信心满满。

    长角梁村,距离巴中市城区11公里,幅员面积3.8公里,全村户籍人口1485人。该村根据自身距离巴中市区近、土地面积大和村民有种植蔬菜传统的优势,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蔬菜种植,把长角梁村逐步发展成为巴中市的菜篮子。合作社共计带动贫困户30余户通过发展蔬菜种植脱贫致富,同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在合作社的带领下我今年建了8个大棚,一共种植黄瓜5亩、四季豆2亩,销路不愁,合作社负责销售,预计收入可以达到7万元,我们的日子真的是越来越好”贫困户侯兴和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心情。

    “我一天给蔬菜施肥和除草,有80块钱的收入,工作轻松,而且还离家近,既照顾家里,又可以挣点零花钱,一举两得”贫困户杜仕礼高兴的说道。

    近年来,长角梁村紧紧围绕市、区、街道脱贫攻坚工作,依托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确保贫困群众户户有增收项目 、人人有脱贫门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