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交通运输局:推行“四化协同”全力加快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4-17 16:0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朱智明)近日,巴州区召开了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会议,制发了《2018年公路养护综合整治方案》,决定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营造“畅、美、舒、安”的公路环境。

    一是清单化落实整治任务。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养护体制,将全区3条省道、8条县道、47条乡道、372条村道、631条通往聚居点道路共3088公里农村公路分解为406项整治任务清单,明确责任、规定时限、挂图作战、逐项落实。

    二是标准化管控整治过程。出台《巴中市巴州区农村公路管理细则》,对养护职责、资金使用、整治要求、环境提升全过程确立标准、制定规范、明确要求,提高路域环境整治规范化水平,确保公路形象达到“四无四清五分家”(“四无”:路面平整无病害、路基稳固无损坏、路肩整齐无堆占、排水通畅无堵塞;“四清”:清边亮线、清沟亮底、清障亮牌、清台亮顶;“五分家”:路宅分家、路田分家、路山分家、路厂分家、路林分家)。

    三是区域化督查整治效果。组织养路段、路桥所等部门成立路域环境整治监督小组,严格对照养护标准和整治要求,采取分片区巡回督导的方式,对全区31个乡镇(办事处)所辖农村公路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全覆盖督查。截止目前,大罗、枣林等6个乡镇已完成全域公路形象整治。由路政大队牵头,集中清除公路建控区内非交通标志及广告,大力整治堆码占道、乱扯乱挂、车辆抛洒、超限运输等现象,现已清理各类“小广告”580处、堆码占道363处、破损标语96幅,劝阻非法占道施工人员80余人,查处抛洒运输车辆260辆、超限超载车85辆,集中约谈运输车主300人次。

    四是目标化兑现考核奖惩。将此次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纳入2018年度目标考核,对推动不力、整治不力的乡镇(办事处)扣减目标考核分,并作为兑现年度养护管理补助资金的重要依据。目前,发出《2018年公路养护综合整治情况通报》2期,通报推进不力、效果较差乡镇(办事处)4个。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