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化成镇吴家河村“五提升”抓好“迎国检”准备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8 18:0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军平)巴州区化成镇吴家河村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战斗合力、推进基础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壮大产业发展提升经济收入、打造庭院环境提升新居形象、排查群众问题提升满意度抓好“迎国检”准备工作。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战斗合力。村支“两委”根据当前村组干部作风教育整顿阶段,紧紧抓住宣传动员、学习教育、自查整改、巩固提高四个关键环节,以抓作风、促政风、整纪律、强责任、提素质、树形象为重点,全面解决干部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全体村组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大幅提高,提升工作战斗合力。

    推进基础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扶贫攻坚的首要任务,依据贫困村退出标准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了新居建设、村级阵地、村级公路、安全饮水、电网改造、宽带、危房改造等领域的短板问题,有效提升了服务功能。

    壮大产业发展提升经济收入。通过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为引领,依托“春风十里”等3个专业合作社进行组织实施,以“党员带头脱贫、带领贫困群众脱贫”为目标,实施巴药、果树、蔬菜、特色养殖产业等。现已栽种核桃树、皂角、碾盘柿等800余亩,套种白芍等中药材300余亩,辣椒、豇豆、小白菜100余亩,养殖土鸡、野鸡、贵妃鸡等5000余只,野猪500余头。按照入股按比例分红模式,加上部分群众在园区务工,实现了入社群众每户年均增收2500元以上,集体经济年均收入3000元以上,达到了群众和集体经济双增收。

    打造庭院环境提升新居形象。由村委会牵头,按照“果蔬套作、规范栽植、不留空地”的总体要求打造庭院环境。抓住天气回暖、雨水增多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新居点房前屋后闲置土地,采用优质小水果套栽矮杆时令蔬菜,现已栽种优质清脆李700余株、桃树600余株,辣椒、小白菜、豇豆等13余亩,同时绿化草坪6余亩,并落实新居点环境卫生整治责任人,定点定人做好新居点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提升整体形象,让群众“搬的进,留得住”。   

    排查群众问题提升满意度。通过走家入户、电话询问等方式深入排查群众身边热点、难点问题,对其不满意的情况,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我们以强有力的整改措施,通过政策宣传讲解、出点子、集体研究等方式进行一一化解,并经常举一反三,让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