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振兴乡村教育 让每个孩子绽放幸福笑容

www.scol.com.cn  (2018-04-19 17:5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我要《熊出没》,我要《白雪公主》”水宁寺镇枇杷村小学十几个孩子在“爱心妈妈屋”围着何燕老师领取自己喜欢的儿童绘本。

    据何老师介绍,村小学目前只有19个孩子,他们大多是留守儿童,小孩子最喜欢的就是绘本课,孩子们自己选择喜欢的绘本,大一点的孩子可以独立临摹,年龄小点的需要在她的陪同下临摹。

    别看是村小学,配备还相当齐全,温馨整洁的男女生宿舍、干净卫生的学生食堂,乐趣无穷的爱心妈妈应有具有。

    活力课间十分,操场是孩子们欢乐的海洋,玩滑滑梯、跷跷板、荡几回秋千,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巴州区坚持把发展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把办好乡村教育列入振兴乡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中之中。2017年,该区教育财政经费投入10.6亿元,较2016年增长18%。投入财政项目经费2.6亿元,乡乡建成了达标中心校,209所村小实施了“十个一”标准化建设,配齐配足了教学仪器设备、音体美器材、图书、计算机等教育装备。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