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新时代的农民有了新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7 17:0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紫婷 记者 朱荣杰)5月4日,巴中市巴州区的农村烟雨蒙蒙,在巴州区梁永镇宏福村的聚居点坐落在山边显得宁静、祥和。走近了,传来一阵乐器敲打和唱歌的声音。“这是村里的文化活动室。”村支书唐俊介绍到,“今天下雨,不能干农活儿,村民们正聚在一起搞文化活动,热闹得很!”

    来到宏福村的公共服务中心,这里有图书、电子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广播室,面前的活动广场留足了活动空间,场边还有健身设施,据介绍,村里的这些文化服务设施已经全部免费开放。走进文化活动室,正在下象棋的程思林大爷转过头来说:“过去下雨天在屋里没事做,现在生活好了,新时代了,这里又免费,我和老伴儿没事就来这里下棋、娱乐。” 

    “现在住在聚居点,跟周围的邻居在闲暇之余多了好多活动,跳舞、打鼓、金钱板……生活一点都不单调。”快满五十岁的王春华以往常年在外打工,去年搬进新居后,开起了商店,发展起了村里的电商产业。王春华说:“现在农民不像过去,也该发展些娱乐爱好。现在村里这些文化设施都免费开放,我有空就去看看农村电商方面的书学习一下,或者就约一些人一起跳坝坝舞,搞些文化娱乐活动,既锻炼身体,大家也开心。”

    宏福村聚居点共居住82户、360余人。农忙时文化活动室人不多,但是只要遇上下雨天或者农闲,文化活动室就是满满一屋人。余小华住在梁永场镇上,离宏福村不远,她喜欢跳秧歌,自从村里的文化活动室免费开放后,就经常散步到宏福村,自发带领村里得空的老百姓跳起了秧歌。她说:“我自己喜欢跳,过来跟大家一起跳更热闹、更开心。”

    据介绍,村上每天都坚持把这些文化服务设施向大众免费开放,这既是保障老百姓基本的文化权益,也是为了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还将添置设备,邀请专业老师指导,争取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

    据悉,今年以来,巴州区在城区图书馆、文化室以及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村(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的免费开放,目前,巴州区110个贫困村的文化活动室均已免费开放。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