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精准扶贫五举措补短板

www.scol.com.cn  (2018-05-07 17:1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迅速行动,驻村深入查找精准扶贫工作短板,细化时间节点,五举措补短板。

  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引导的深度和频度,同时聚焦关键少数惰性贫困户,加大入户交流力度,在扶志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贫困户感恩心态和主动脱贫意愿,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

  不断完善基础工作。进一步排查、梳理帮扶措施及效果跟进记录,在档案规范上下功夫,加大查漏补缺的力度,着力资料台账的逻辑性和准确性,提升工作实绩。

     聚力刚性指标达标。对照“一超六有”要求,加大对标脱贫标准自查落实力度,在问题销号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政策落实精准,帮扶措施精准,提升贫困户的认可度。

  提高贫困户入住率和拆旧复垦力度。加快异地搬迁入住、拆旧复垦进度,在解决群众期盼上下功夫,着力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引导发展产业增收。针对各村情,在广泛征集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按照“公司+农户+基地”的思路,依托公司形成订单式的生产经营模式,发展中药材、优质果蔬种植,通过示范引领,在自我造血上下功夫,着力持续增收,力争每户都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