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光辉镇“守土三责”落实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0 16:5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祥)巴州区光辉镇高度警醒,以守土有责的认识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压实责任,以守土负责的努力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突出重点,以守土尽责的精神筑牢地质灾害防治防线落实好地质灾害当时工作。

    高度警醒,以守土有责的认识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根据区气象部门分析2018年我区强对流等极端天气易发频发的气象趋势,根据极端天气不易预防、人为活动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特点,从构建平安光辉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地灾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严格监管的高压态势,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饶幸心理,认清全镇地灾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多种形式加强灾害防治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强化舆论导向,积极做好组织协调,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提前安排部署,扎实抓好汛前各种地质灾害防范防治工作。

    压实责任,以守土负责的努力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压紧压实扛牢防治责任,狠抓地灾防治责任制的落实,明确各驻村工作队队长、镇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具体抓的职责,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辖区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与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级各单位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同时,定期检查会议落实情况,并把检查结果分别报镇党委政府。扎实做好地灾防治基础工作,加大安全投入,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协调配合,迅速开展彻底的拉网式汛前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细致监测预警,果断应急处置,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力抓好地灾防范工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突出重点,以守土尽责的精神筑牢地质灾害防治防线。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应急预案》,落实防治岗位到人、责任到人。落实防汛队伍,加强防治抢险实战日常演习,参加拟在6月中旬开展的全镇地质灾害防治与防汛减灾应急演练。落实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对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及在建工程的监督检查,做好预防预警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