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切实加强中小学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0 16:5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近年来,巴州区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始终把安全创建作为重中之重工作。近日,全市发生多起学生意外伤亡事故,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此类事故的发生,巴州区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中小学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抓实常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巴中市学生安全教育平台、“防震减灾”网络阅读平台等资源,切实开展好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震减灾、预防学生沉迷网络等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

    健全安全责任机制。将各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中小学生伤害事故、非正常死亡人数等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完善监护人安全责任提醒落实机制,与家长签订好《安全责任书》,发放防溺水《致全国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和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保证签字回执,提醒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确保安全教育和监护人责任的落实。

    突出教育防范重点。认真做好预防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和管理工作。持续加强中小学生上下学、节假日交通安全工作。积极做好中小学生欺凌与暴力专项治理工作,加强中小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排查,完善对学生不良行为的早期干预机制。

    逗硬落实责任追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对安全工作不重视、管理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严肃追究责任并纳入年终考核。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