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委宣传部“三学”《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

www.scol.com.cn  (2018-05-18 14:4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廖静)近日,巴州区委宣传部结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廉政意识。

    坚持融会贯通学。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通过对新修正的21条宪法条款与修正前的条款逐条进行对比和解读,了解本次宪法修订的突出亮点。同时,重点学习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目的以及制度意义、现实意义和创新意义,增强全体干部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理解和认识,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促使大家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

    坚持灵活形式学。采取个人自学、“周五开讲”集体学习、专题讨论、专家辅导、观看专题片、组织宣讲、网上答题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持续深入地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讨论2次,撰写心得体会20篇,开展宣讲1次,党员干部答题平均分90分以上。

    坚持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较为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更高的起点上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本领,切实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铁军”,为加快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营造法治氛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