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化成镇多措并举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2 17:0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周美辰)为确保今夏安全渡汛,巴州区化成镇结合当地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配好配强班子,确保全镇水灾害突发事件得到有效防范和积极处置。成立了由镇长张勃任组长,分管农业、安全工作副镇长陈本涛任副组长,相关站所和辖区各村民委员会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抢险工作指挥机构,负责本镇范围内的防汛突发事件。

    加强宣传,普及防灾防汛意识。镇上多次召开防汛安全专题会议,组织各驻村干部深入联系村进行防灾避险宣传。利用村村通广播、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3600册、微信等各种渠道,增强全民自我保护意识。

    确保应急保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及时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确保信息通畅。镇人武部组建38人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实施重大险情抢险工作。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救生衣24件、安全绳20根、编织袋6000条、救生圈和雨衣雨靴等必备物料。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对辖区内的塘库、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采取除险加固、整治清除等整改措施。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