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梓植庙镇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6-11 18:0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雪如)近日,接脱贫摘帽迎国检已进入冲刺阶段,巴州区梓橦庙镇按照区委、政府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部署,在全镇范围内集中攻坚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明显,以干净、整洁、规范的良好形象迎接脱贫摘帽国家级考核验收。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村(居)委会主任为成员的集中攻坚环境综合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及镇抽调人员为成员的工作督查小组;明确了各村(社区)环境整治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全镇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治理重点,分解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

    二、强化宣传,家喻户晓。通过召开村社干部会、群众会、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电子显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意识,着力促进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悬挂标语18条,电子显屏滚动宣传50余条次,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要求宣传到家到户。

    三、强化整治,突出重点。镇综合执法队深入社区、村组指导、督促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排查、整治。重点对场镇占道经营、市场秩序、乱停乱放、无序堆码、背街小巷;对农村聚居点建设现场、公路清扫保洁、公路沿线垃圾、秸秆焚烧;对农户庭院形象、室内外摆放、入户道路环境等区域指导督促村组干部及农户进行集中整治及有序规范。综合执法队所到之处,均会同村(社区)负责人,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具体标准和整治时限要求,整治工作落实到点到人。

    四、强化跟踪,确保实效。工作督查小组加大对各村(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跟踪问效和常态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回访,查看整治进度和质量标准,对整治力度不强、进度不快、措施不力的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并现场督战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有成效,不反弹。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