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整治端午节前市场违法经营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6-14 15:48:56)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端午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消费市场安全,巴州区工商质监局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重拳整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全面检查报刊、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广告和临街、店内、传单等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促销广告,严厉查处经营者利用节日进行虚假打折、特价以及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要通过正规可靠的渠道购买节日商品,甄别“低价”“优惠”“特惠”等促销广告用语。

    以粽子、大米、肉类、粮油等节日消费量大的商品为主,拉网式检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副食品店和农村市场,查看经营者市场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进销货台账是否建立、物品存放是否规范,依法打击缺斤少两、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严禁过期、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在市场上流通,确保广大市民能吃到“放心粽子”。

    畅通各类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涉及节日消费的投诉和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区旅游局、区食药监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主城区、旅游景区及周边旅行社、用餐、住宿场所的检查频次,杜绝无照经营、以霸王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270余户,规范经营行为10余起,对1户无照经营者发放了预警通知书并限期进行整改。(李浠 实习生 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