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09:28: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评论员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强调,党的伟大工程始终是为党的伟大事业服务的,只有把全面从严治党同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才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历史表明,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关头,我们党总是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总是首先动员和组织党自身的力量,进而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克服困难、夺取胜利。事实也同样证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锻造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当前,党正带领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这一过程中,党肩负着历史重任、经受着时代考验,只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才能抵御各种风险和挑战,也才能构建起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进而推动我们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接力奋斗中推进。当前,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党的建设与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谋划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不断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毫不动摇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定落实党的基本路线,更加自觉地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全部工作并贯彻始终,在时移世易中找准我省未来前进方向。同时,要毫不动摇坚持创新引领转型发展,毫不动摇构建全面改革开放新格局,毫不动摇把法治四川建设推向深入,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做好这一切,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掌握和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毫不动摇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坚持思想教育务必从严、干部选用务必从严、管理监督务必从严、惩治腐败务必从严、改进作风务必从严、制度治党务必从严、纪律约束务必从严、落实责任务必从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我们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所在,是厚植我国社会主义发展优势和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根本保障。只要我们勇于担负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就一定能推动我省迈上发展新台阶、开辟发展新境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