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泪不止  义常存
——学习蔡松松先进事迹有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08:4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蔡松松,一个平凡的名字,却有一个不平凡的身份——人民警察。2017年1月24日,蔡松松同志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壮烈牺牲,永远地离开了他的亲人、朋友和战友,但他舍己为人的精神与世长存,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就是那棵挺拔的松,屹立世间而不倒。是怎样的决心让他如此义无反顾?是怎样的信念支撑着他那惊世一跳?这个答案或许平淡,或许厚重。死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我们含着沉痛的泪水向英雄致敬,送英雄前往天堂继续践行人民警察的誓言。

    亲长之泪,尽显忠孝之难。松松的母亲在其遗体前撕心裂肺的哭喊着:“我只要我的孩子!我只要我的孩子啊!”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最简单的心愿。松松在那惊天动地的一跳时,会意识到将要面临的危险吗?想过如果遇险,他的父母妻儿吗?我想,他是知道的,任何一个成年人都是知道的,但他还是毅然决然的跳了下去,就只为对得起那件警服,那个职业,那句心系群众的诺言。俗话说,忠孝两难全,松松他兑现了为民服务的承诺,却再难有机会敬孝父母,守护妻儿。亲人的泪水,哭出了对松松的思念。他,一个忠诚为民的好榜样。

    战友之泪,凸显兄弟之情。人民警察这份职业相对于大多数职业来说更需要团结和信任。因为在大部分工作中,都需要将自己的后背交付给战友。而蔡松松就是靠着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敢打敢拼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同事、战友的信任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长期以单位为家,先人后己,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和作风凝聚成巨大的正能量深深影响着身边的同事,无声的催促着大家积极主动、奋发向上。在工作中,遇事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行任务时总是冲锋在前,将更多的危险留给自己承担,同事、战友无不深受感动。他,一个勇于担当的真标兵。

    群众之泪,彰显施救之恩。松松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与使命,给群众送去温暖、送去幸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镌刻在了人们的心里,是真真切切的做到了思民所思,想民所想。在蔡松松的灵车缓缓行驶时,万名群众默默走上街头主动送别英雄,有成人,有孩童,有的悄然落泪,有的嚎啕大哭。他们深切痛哭,是因为感谢松松的施救之恩,是因为痛失了一名英雄,更是因为他体现了人民警察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他,一个舍己为人的“罗盛教”。

    一个年轻的生命,一个人民的好警察,他用生命感动了全中国,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在他逝去的那个寒冷冬天,却升起了一抹朝阳温暖人间。蔡松松同志,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幸福安康。

 

经开区公安分局通木垭派出所   何承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