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蓝图实现靠实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1:44: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三论不忘初心,走好新的“赶考”路

□本报评论员 张雨
  人们永远不只看你说得怎么样,更要看你做得怎么样。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目标、思路、举措都已清晰,接下来就要靠全省各地各部门奋力实干,逐步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正如省委书记王东明强调的那样,要以辛勤汗水、智慧力量和奉献担当,在巴蜀大地书写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更好造福可爱的四川人民。
  我省经济总量升至全国第六;产业结构、增长动力等发生积极变化,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这些有目共睹的成绩,都离不开各地各部门的苦干实干。
  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接力棒历史地交到我们手中,肩上的担子绝不轻松——经济发展压力、区域竞争压力、资源环境压力、发展结构矛盾……越向前,发展矛盾可能越多,改革难度也许越大。
  解决这些矛盾和困难,唯有依靠实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审时度势,开拓进取,开启四川下一个五年的新篇章。
  实干要敢啃“硬骨头”。发展道路十分漫长,但关键处往往就那么几步。现在,好摘的果子已经摘得差不多了,未来发展,能不能啃下“硬骨头”十分关键。啃下了,就上去,啃不下,就落后。若陶醉于成绩而享乐懈怠、满足于过往而停滞不前,交不出合格答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愿望就会落空,于组织于人民,都交代不过去。
  实干要敢试敢闯。未来发展之路,不会一马平川。虽然“目的地”已经定下,可实际走起来,有时要拐弯,有时要爬坡,甚至可能面临岔道险道。这时,只要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定力,知规矩,明底线,无私心,尽可创造性地去开展工作,敢试敢闯,大胆创新。与之相应,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力开拓。
  实干要鲜明标准。功劳属于真正努力去干事的人,属于在逆境中遭遇失败仍奋斗不息的人。一方面,要把善抓发展、敢于担当、实绩突出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为那些在困难面前勇担重任、不折不挠解决难题的干部鼓劲撑腰。另一方面,要坚决“换不为之将”,撤换掉那些能力素质不足、创新动力不足、怕担责任的庸官、懒官、太平官,让“不干事就不出事”成为过去式。
  势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蓝图已经绘就,机遇稍纵即逝,让我们真正动起来抓起来干起来,去征服新的“雪山草地”,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为四川赢得下一个五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