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北医学院赴通江三下乡队伍在通江县人民医院参与教学查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8:0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7月6日上午7时,川北医学院赴通江县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了通江县人民医院,与医院合作,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风雨无阻,志愿者们来到通江县人民医院,按照预先分组,到达相应科室,同主任医师取得联系后,和医生们一起进行查房。本次医院见习查房共分五个小组,分别去了心血管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血液肿瘤内科、神经外科、泌尿胸外科、骨科等五个科室。在医生办公室里,医生与护士进行交接班后,便正式开始查房工作。查房过程中,医生们认真听取每一位患者的病情描述,并给出治疗建议,志愿者们认真地做着笔记,回答医生提出的一些关于医学理论知识的问题。志愿者们观看了骨髓穿刺、腹腔穿刺术的操作过程,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观察患者体征,用手感受病人身体变化,并做好记录。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联系所学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认真回答了医生提出的问题,并虚心请教。

    查房结束后,医生向志愿者们详细阐述了查房流程,并着重强调到,在查房工作中,要注意同患者沟通交流,如病人病情特殊,应单独与患者家属沟通,表示只有加强沟通,才能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医院查房是临床教学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医学生临床思维的重要途径,带队医生鼓励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医学理论知识,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参加本次医院查房活动,志愿者们对医院各科室的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认识到了医学理论知识对于临床工作开展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学习技术基础和专业课程奠定基础。(何琳 刘美伶 张纯露 李雪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