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员干部要做脱贫攻坚的好“坠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9:4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有过垂钓经历的人都知道,要想钓到鱼,钓到大鱼,不仅要有根好的钓鱼杆,而且还要有一副好坠子。如果我们把一级政府比作一根钓鱼杆,那么其中的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就是钓线上的颗颗“坠子”,“坠子”的好坏,关系到“钓鱼杆”功能的有效发挥。也就是说党员干部素质的高低、作风的好坏、为民服务的意识、大局意识如何等等,事关机构能否正常高效运转。由此可见,党员干部只要甘为好“坠子”,立足本职,作风踏实,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就能推动各项工作,达到群众满意。

    这个简单的道理,要付诸实践并非易事。在脱贫攻坚的实际工作中,部分党员干部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不顾全大局,目光短浅;不讲政治,观念淡薄;不讲团结,搬弄事非;不讲奉献,只求索取;不讲服从,我行我素;不深入实际,作风飘浮等不良现象,其行为实属钓线上的浮子,漂在水上。

    克服官僚主义、不深入实际等作风,则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做个能沉得下的好“坠子”,增强服务意识,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切实沉入“水底”,深入基层,深入贫困户,“静”心尽责,加强与贫困户的密切联系,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规划增收项目,贫困群众才会真正满意和拥护。党员干部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下基层留得住,遇困难勇上前,即使“浮子”千般飘荡,百般引诱,其思想也不会动摇,脱贫攻坚才会出成效。

    目前,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期,作为每一位党员干部更应自觉甘当好“坠子”,心清意静地沉下去,深入基层,深入贫困户,针对贫困户所急、所愿积极想办法,施良方,踏踏实实地工作,切切实实为他们服务,才能为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奔小康打牢基础,做好铺垫。(李文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