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9:08: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川评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九寨沟县7.0级地震,我省干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鼎力驰援下,迅速反应、冲锋在前,体现了迎难而上、无私无畏、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可贵精神。灾害面前,人民生命安全压倒一切。全力抢救人民群众,这是我们党和政府实施抗震救灾的生命宣言,是全体救援人员顽强拼搏的坚定信念。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贯穿抗震救灾全程。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迅速设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下设5个工作组,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只要抗震救灾还在进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然是重中之重。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激发坚韧不拔、战胜灾害的信心决心,才能凝聚起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
  当前,抗震救灾是全省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争分夺秒开展搜救工作,始终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要充分发挥专业救援人员、部队和当地干部的作用,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搜救,重点清查景区景点、宾馆旅店和游客集散地,清查边远户、单独户、五保户,确保不留死角。医疗救护力量要与搜救队伍同步进入,确保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目前正值主汛期,又是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方面的鼎力支持,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不会被突如其来的灾害压倒,一定能够打赢抢险救援、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