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切实增加群众环保获得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09:45: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川评
  连日来,我省各地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努力做到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如同一把“尺子”,量出各级党委政府开展环保问题整改的质与效。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就是要勇于面对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在真抓实干中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群众获得感如何,既是检验环保质量的重要标尺,也是衡量环保工作的重要标准。同顶一片蓝天,共护一方水土,让环境更美丽,让家园更美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真心期盼。天蓝不蓝,水清不清,环境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因此,做好环保工作,绝不能忽视“群众感受”这个极为重要的指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群众对环保问题的举报,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和省上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排查、逐件整改,并在举一反三中完善工作措施,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增加广大群众的环保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