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追责问责就要“稳准狠快”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8:30: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川评
  近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追责问责工作要求,建立起环保督察追责问责工作机制,在“稳、准、狠、快”上下功夫,倒逼各地各部门提高环保问题整改质量,体现了决不手软的态度、动真碰硬的决心。
  “稳、准、狠、快”,既是追责问责的重要方法,也是环保问题整改的重要要求。“稳”就是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通过相关追责办法和法律法规处理问题,不能逾矩;“准”就是找准责任主体,分清主次轻重,尤其当问题涉及多个部门时,追责问责更不能漫天撒网,眉毛胡子一把抓;“狠”就是要坚持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沉重代价;“快”就是对相关问题快速反应,快速查处,第一时间追责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在环保督察追责问责中,只有真正做到“稳、准、狠、快”,才会问出成效、责出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