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紧握脱贫方向盘 挂好攻坚前进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7:5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其中最难实现的就是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

    消除贫困,这是全世界面对的共同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抱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取得精准脱贫的卓著成效。

  我国脱贫攻坚任务仍十分艰巨,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脱贫,每年仍需减贫1000万人以上,而且剩下的大都是条件较差、基础较弱、贫困程度较深的地区和群众,脱贫任务仍十分艰巨而繁重。

  因此,各地区各部门都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一把手的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高度出发,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攻坚战,领导干部应靠前指挥、勇挑重担。

  攻坚克难,最怕花拳绣腿,最忌光说不练。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较真碰硬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激励各级干部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

  志之所向,无坚不入。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握脱贫方向盘,挂好攻坚前进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陈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