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以赴冲刺 确保再战再胜

www.scol.com.cn  (2017-11-08 08:36: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评论员
  当前,全省上下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年关渐近,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对做好今年冬季冲刺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全省上下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会议精神,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不胜不休的战斗姿态,全力投身冬季冲刺,扎实做好对标补短、问题整改、验收考核评估等各项工作,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在去年首战首胜的基础上实现今年再战再胜。
  今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全省上下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下一番‘绣花’功夫”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先后发起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打出一整套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整合涉农资金、改进帮扶方式的组合拳,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同时,也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局有了“凤头”,期待收好“豹尾”。从现在算起,离2017年岁尾已不到两个月时间,能否实现“再战再胜”,关键就在收口。此次全省启动冬季冲刺,就是要在接近目标“终点”的时刻,加力加劲,奋力冲刺,直至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此,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省委确定的进度要求,拿出更加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做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以及验收考核评估等各项工作,在冬季冲刺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歇息的“接力赛”,越是深入推进,越要锲而不舍。当此冬季冲刺阶段,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一定要行动起来,既挂帅又出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动真碰硬去抓、真刀真枪地干,以高度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