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www.scol.com.cn  (2017-12-01 14:5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党始终成为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11月28日新华网《奏响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壮丽乐章——写在“中国梦”提出五周年之际》

    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十分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我们党总是根据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所面临的中心任务的变化,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使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进步、与人民群众共命运。事实充分证明,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始终坚持。

    万丈高楼平地起,关键在于打地基。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大厦的“牢固地基”,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巴中市具有革命老区、秦巴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叠加”特征明显,巴中市委坚持把夯实基层组织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巴中市委以两委换届为契机,紧扣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依托专合组织、龙头企业,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项目一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270个,选优配强2655个村(居)党组织带头人。过去5年,巴中贫困发生率下降14个百分点,降到7.65%。以党建实效助力精准脱贫,以扶贫成效体现党建工作实绩,成为巴中脱贫攻坚的一大亮点。

    不畏浮云遮望眼,巴中市委在千丝万缕的工作中,紧紧抓住基层党建这根主线,严格党员发展“16字方针”,定期开展“三会一课”,让党员在党组织的具体事务中参得了政、出得上力,开展党员定期登记,让党员队伍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把民主方法贯穿村级事务始终,坚持做到群众的干部群众选、坚持做到群众的事情群众议、坚持做到群众的事情群众办。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新社会组织人才集聚、信息灵通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党员在工作日及参加社会活动时一律佩戴党员徽章,强化党员意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殊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殊印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殊风貌。巴中市委紧紧围绕“两地两区一中心”建设,坚持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战天斗地,生动的实践、艰辛的付出,让五年时间内涵更为丰富、记忆更为深刻。在巴中市委的带领下,巴中市各基层党组织不停步、不折腾、不松劲,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落下去,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五彩巴中”、迈向全面小康的每一步,不断走近发展舞台的中心 。(南江县下两镇人民政府:罗俊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