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7-12-15 17:46: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评论员
  发展需要精神动力,进步需要文明支撑。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省隆重表彰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此,我们向获得表彰的城市、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突出“亮点”。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推动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共同价值追求深入人心、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文化小康建设成效明显,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迈入新时代,我们更需尽快展现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论述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遵循、新任务,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不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任何工作,都必须不断充实、创新、发展,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亦然。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对精神文明的时代解读,推动精神文明工作继续向纵深迈进。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奋力开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