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www.scol.com.cn  (2017-12-20 15:57: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评论员
  把宏伟蓝图和重大部署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党,关键在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党始终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近年来,我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鲜明正确用人导向,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发展。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省委作出的“三个不可低估”的形势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因此,各级各部门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时时处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成为习惯。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持久战,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保持惩治腐败定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受贿行贿一起查,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锤炼、造就一支本领过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党员干部队伍。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蓝图已然绘就,使命重如泰山,唯有初心不改、矢志奋斗,方可不负时代、一往无前。让我们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我省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如期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