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时代党建基层为要

www.scol.com.cn  (2018-01-16 17:2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今天的中华民族,犹如红日跃升,其道大光,尤其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此机要之时,我们更应谨小慎微,如履薄冰。国之建设党建为要,党之根在基层,基层党建是根本。

    基层党建,思想教育是保障。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一切伟大的成就都离不开高度统一的思想指导。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也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毛细血管”,必须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加大巡视巡查“利剑”作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全党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严惩严治慵懒涣散,敷衍塞责,不敢担当,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基层党建,干部队伍是重点。基层是全党开展工作的最前线,基层党员干部的形象代表全党的形象。如今基层党员干部年龄趋于老化,文化程度低,不懂电脑,不懂技术,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求,为此,必须吸收年轻积极有知识的新党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干部队伍,抓住“关键少数”带领基层人民脱贫致富。

    基层党建,实干能力是关键。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来讲,实干能力尤其重要。基层党员干部每天都要和人民群众打交道,处理各种各样的群众生活问题,没有丰富的基层经验,过硬的本事,就无法正常开展工作,为此,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术以及老党员的丰富经验,同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从工作中去锻炼去体会,从而提升自身的能力,培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

    根深则叶茂,只有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才能推动全党的建设,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才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巴州区曾口镇党政办李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