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90后女护士济南街头跪地急救摔伤者 被赞“最美护士”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0:19: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高启龙  

8月14日,一名巴中男子在山东济南摔伤。图为急救现场。

巴中女孩苟娜被网友誉为“最美护士”。

14日,济南历下区中井村街头。围观人群中,地上躺着不省人事的男子,一名年轻女孩双膝跪地,不停地按压其胸口,做人工呼吸,直到120救护车呼啸而来。

发生在异地他乡的温情一幕,感动了很多济南人。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时对陌生人当街急救的年轻女孩,是一位来自四川巴中的女护士。而巧的是,被救的那位昏迷街头的陌生中年男子,也是一位四川巴中老乡。

3米高台摔下

男子当场没了呼吸

14日下午6时许,济南当地刚下了一场暴雨。雨停后,几名在附近建筑工地做工的工人到旅游路中井村玩。事发地是一个高台阶,落差有3米多,有植物遮挡。也许是刚下了雨有点滑,其中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失足,直接从3米高的台子上摔了下去。

现场目击的张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那名中年男子摔下来后伤得相当严重。“头都摔破了,当时就没气了,特别的严重。”

张先生说,男子当时脸色发紫,他和其他围观者赶紧上来,但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敢轻举妄动。

跑来一位女孩

当街做人工呼吸

“正当我们手足无措时,人群里跑来一个小姑娘。20来岁的样子,样子瘦瘦的,她说她是学医的。”张先生说,女孩子跑过来连忙蹲下来查看,大家一听她是学医的,就赶紧让开让她来处理。

女孩救人时丝毫没有迟疑,查看了伤者的基本情况后,立即采取心脏复苏,连续做了很多次。紧接着,这位女孩子又半跪地上,为这名陌生男子做人工呼吸,直到男子的心脏再次跳动。“整个过程持续了十五分钟左右。”张先生说,中年男子有了呼吸后,女孩一直守在边上,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将男子送往医院。“围观的人都称赞女孩的救人行为,如果没有她及时采取急救措施,这名男子可能等不到救护车来就没救了”。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