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及全国首部慈善法 巴中筹集助学款13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7:2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白川东  

爱心捐赠单位。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慈善源于内心,法律促进规范”818日,由巴中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直工委、市国资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宣传贯彻慈善法,慈善助学济贫困”公益活动在巴中广电中心举行。

据悉,今年91日全国首部慈善法将正式实施,作为中国慈善行业的首部法律,该法律不仅对慈善概念、慈善机构、慈善制度等进行了明确的规范定义,而且对慈善组织、信息公开、监督管理进行了法律约束。同时,围绕巴中市慈善总工会第三届“金秋圆梦·爱心助学”主题,巴中各大爱心企业、组织及个人也积极响应,为今秋即将入学困难的学子凑集了130余万助学金。

 

不求回报:巴中的“草根”慈善组织获观众点赞

活动当天,“兔兔爱心助学”发起人张彦杰、“通江爱心社”创办人贾芝华代表民间运营比较规范的慈善组织再次进入公众视野。一捧鲜花,或许是对他们投身慈善事业最大的鼓励;一抹笑容,或许是他们追逐慈善的不懈源泉,他们不计成本、不求回报的慈善之路获了在场观众的关注和点赞。据了解,张彦杰从2009年创办“兔兔爱心助学群”至今,已整整7年,7年间,她自己的心血甚至老公的工资都倾注到了“爱心助学”上8000余名贫困学生在这个“草根”慈善组织的资助下走出了人生低谷。这期间,贫困没有把她吓倒、癌症没有把她击退,如今,她已从周围人眼中的“败家媳妇儿”变成全国公认的“贫困学生摆渡人”。

张彦杰(左二)和贾芝华(右二)

“现在我主要资助父母离异、父母不识字、突发变故或父母亲去世的贫困学生。如果不帮一把这些娃娃,他们就只有弃学了!”和张彦杰一样,通江爱心社贾芝华24年如一日的慈善之路也打动了在场所有人。作为通江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通江县爱心志愿服务社理事长,从1992年至至今,他一直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前行。至今,他还记得24年前资助的第一名学生,为了给同村大学生凑路费,他翻箱倒柜将自己积攒的35块压岁钱送了出去。如今,贾芝华一年资助的学生达54名,仅学费和生活费一年下来就达30多万元……他也被誉为通江的“儒商”“爱心大使”“通江好人”。

持续发力:“一掷千金”的爱心企业谦言履行社会责任

国盛基业集团巴中有限公司10万、巴中泉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万、巴中置信投资有限公司5万、巴中市华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万……,在巴中市慈善总工会第三届“金秋圆梦·慈善助学”爱心捐赠名单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组织和个人纷纷献出爱心,截止818日下午,捐赠金额超过130余万元。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