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陕革命根据地与红军长征研讨会在巴中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6:3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军精神。9月21-23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巴中市委主办的川陕革命根据地与红军长征研讨会在巴中举行。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作了讲话,吉林省委原副书记、省长、洪学智之子洪虎发言,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李泉少将主持,市委书记冯键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省委宣传部纪检组长陈兴国,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综合组组长、漆承照之子漆先望出席。
    何雷在讲话中代表军事科学院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这次研讨会在巴中召开,旨在深入研讨川陕苏区与红军长征的历史,对于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何雷说,以通南巴地区为中心的川陕苏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由红四方面军开创的,是“扬子江南北两岸和中国南北两部间苏维埃革命发展的桥梁”。通南巴人民以自己巨大的牺牲,为红军的发展壮大、为长征的胜利乃至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何雷说,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事件,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工农红军的英雄壮举。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和红25军,战胜了上百万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历尽千难万险,转战14个省,长驱数万里,胜利会师于陕甘,成功地将中国革命大本营奠基西北,开创了中国革命的崭新局面。长征锻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红军经历的苦难辉煌,继承红军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站在新的起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不移地走好强国强军的新长征。

    何雷指出,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强军目标,就是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长征胜利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强军目标,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两万五千里长征,既是红军将士用铁脚板丈量出来的,更是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成功的。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深刻感悟长征精神所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补足精神之钙,铸牢灵魂支柱。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才会高,眼界才会广,心胸才会更宽阔,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浮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政治本色。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强军目标,就是要培育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英勇顽强、不胜不休。红军长征的历史充分彰显了英勇顽强、不胜不休的战斗作风,铸就了人民军队坚不可摧、无往不胜的赫赫军威。长征中,面对国民党军重兵围堵,红军将士不怕流血牺牲,表现出压倒一切敌人的革命英雄主义;面对激流险滩、冰山雪岭、沼泽草地,红军将士不畏艰难险阻,表现出昂扬的斗志和征服自然的雄心壮志;面对粮弹不济、缺医少药的种种困难,红军将士想方设法克服千难万险,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和超人的毅力。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强军目标,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长征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壮丽史诗。除了人民利益,党和红军没有也不允许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长征中,党和红军始终牢记宗旨,把人米利益、民族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真诚爱戴。长征胜利的经验告诉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生命所系,是军队力量之源。今天我们纪念长征胜利,不仅仅是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更重要的是为了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既要缅怀党和红军创造的英雄业绩,还要牢记为革命胜利做出重大贡献、为今天幸福生活付出巨大牺牲的老区人民。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