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集中整治“僵尸”机动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09:15:56)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为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腾挪公共停车空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市容环境面貌,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摸排走访,对辖区内满是灰尘、破烂不堪、无人问津、长期占用公共区域的机动车(俗称“僵尸车”)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建档立案 逐一排查
  巴城近200辆僵尸车霸占公共区域

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是导致目前停车难、停车乱的又一原因。据了解,为全面做好“僵尸车”排查清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专项排查整治组,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为主,对小轿车、皮卡车进行排查,逐一采集“僵尸车”的车牌、车架号等信息,查询比对车主电话、身份等信息后,对“僵尸车”进行拍照并做好登记,记录在案,并电话告知车主在本月26日前自行驶离,对无法联系到车主的机动车全部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车管大队获悉,在发出通告后,车管大队派出6个小组共30余名执法人员对巴城“僵尸车”摸排统计。初步统计,巴城“僵尸车”共有197辆,其中停在公共区域的占145辆,小区52辆;停放年限半年以上居多,以及两年以上不等,主要停放在以水井街外贸小区、阳光花园二期、罐头厂、汽配街、状元桥街、龙泉街等处。

如何区分车辆是否为僵尸车?据巴州区车管大队大队长吴波介绍,工作人员主要通过查询车辆相关信息,包括车辆是否报废和经过年审,同时根据车容及走访周边群众来判断。值得注意的是,这197辆机动车中不包括长期霸占公共资源的僵尸摩托车、三轮车。

"僵尸车"何去何从?
  26日起拖离至固定地点

在巴城东城街道北门社区自堂坝街巷子内,一辆黑色小轿车车身斑驳,布满垃圾。据了解,该小区停车位一向十分紧张。“这些车停在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最重要的是霸占停车位。”小区居民表示。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巴城方正小区已达四五年。

在状元桥街,道路两旁的停车位几乎是停得满满当当。据统计,状元桥街共停有11辆“僵尸车”,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车辆已经被车主自行开走,剩下的车辆仍旧停在街边。这些轿车大多长期驻扎此地,部分车辆轮胎已经瘪塌,车身覆盖了不少落叶和灰尘。在猪八戒巷内,一辆白色的五菱车不仅没有轮胎,挡风玻璃上还堆积了不少落叶,车身多处掉漆、车门损坏,内部也是一片狼藉。

本月初,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对集中整治“僵尸车”发出通告。此次整治,要求“僵尸车”车主须在26日前将车辆自行驶离,未按规定时间移离的车辆,将强制进行拖离。据了解,26日主要对江北片区进行清理。当日上午,在状元桥街、胡家巷、猪八戒巷等地,城管大队组织专人专车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驶离的“僵尸车”用叉车、清障车进行拖离。被强制拖离的车辆将全部移至龙泉停车场统一停放,同时,车管大队有专人进行车辆信息核实、记录。届时,车主可带上证件到龙泉停车场认领。若在11月30日前仍然无人认领,将依法予以报废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