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集中开工43个重大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09:07:36)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12月1日,全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巴中市在巴州区梁永镇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讲话并宣布巴中项目开工。

何平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政治任务。我们必须高举绿色发展旗帜,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打好环境保卫战,筑牢“五彩巴中”的生态屏障。

何平要求,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在“精、准、实”上做文章,抓好全市污染防治项目储备;要加大投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投入,鼓励金融投入,吸纳社会投入;要建设优质工程,全方位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把每一项工程建成合格工程、良心工程和放心工程,努力确保“五彩巴中”青山常绿、碧水长流、蓝天常在。

上午11点20分,何平宣布:巴中市防治污染“三大战役”43个重大项目开工!

本次纳入全省集中开工项目共43个,总投资2.53亿元。其中,乡镇污水处理站项目17个,总投资2.29亿元;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500万元;场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8个,总投资800万元;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项目10个,总投资1100万元,项目覆盖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等地。项目建成后全市将新增场镇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1.1万吨,年削减化学需氧量1000吨、氨氮100吨,新增场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90吨,规模化畜禽养殖废水处理能力395吨,8个乡镇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将得到进一步加强,约85万人的生产生活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开工仪式上,市环保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巴州区负责同志、施工单位代表北控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府秘书长王毅出席。市级有关部门、巴州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