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培养干部出新规:大力推进跨地区、跨条块、跨领域交流任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0:3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四川规范和加强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又出新举措!

从今年起,我省将面向省直部门(系统)优秀处级、科级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启动实施省直机关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工作。记者2月20日获悉,四川省委组织部下发《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扩大范围遴选、规范培训模式、充分整合资源、严格考察评优、强化跟踪管理、加大使用力度、启动省直部门递进培养工作和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1 立足于解决生源不足、人选质量不高的问题

《通知》对遴选范围、组织推荐把关、测试比选关提出要求,首次明确将换届后市县乡新进班子成员、优秀党外干部和选调生纳入遴选范围;

强调党委(党组)在人选推荐环节的把关作用,加大对人选一贯表现、重大工作表现、关键时刻表现的考核比重。

2 培训模式和内容进一步得到规范

《通知》对市、县递进培养模式提出差异化要求,并对不同阶段的培训内容作出重点强调。

其中,以强化党性教育为目标,通知明确“党校学习要更加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相关课程安排不得低于总学时的70%,其中党性教育不得低于20%”。

3 倡导各地各部门在递进培养中开展合作教学

《通知》首次提出,省委组织部将统筹开展市(州)联合办班,并要求市(州)也要根据工作实际,从生源组织、班次设置、师资安排、课程内容上“组团”开展市县统筹或县县联合办班;

鼓励经济发展类似、学员类别相近的地方,跨地区自主联合开展培训。

省委组织部干训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解决各地组建专业班次困难、成本偏高、师资匮乏、质量不高等问题,也顺应了各市州的期望。

4 严格考察评优以结果为导向开展考评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特别针对体验式教学环节的开展方式、具体内容和检测考评作出具体要求。

首次明确规定要综合运用“调研成果考核+跟班考察评价+接收单位意见”的方式,以结果为导向开展考评。

5 防止递进培养训后跟踪管理脱钩脱节

《通知》还明确了优秀学员评选办法和程序,首次提出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将优秀学员名单反馈学员所在单位;

针对防止训后跟踪管理脱钩脱节的问题,对后续培养中开展日常管理、实践锻炼、动态调整等作出具体要求,特别提出“要结合领导班子专业化建设,统筹推进省直部门与市、县之间,党政机关与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之间,优秀递进培养对象双向互派挂任职”。

6 加大优秀递进培养对象使用力度

在加大优秀递进培养对象使用力度方面,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要在干部动议提名、研判比选、决定使用时优先考虑安排优秀递进培养对象,大力推进跨地区、跨条块、跨领域交流任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