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开竞争上岗 选强驻村第一书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4:30: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罗福荣 王兴元 本报记者 庞峰伟
  “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很重要,当好驻村第一书记,既要身入更要心入,实实在在能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希望大家慎重投下自己的一票。”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简短的开场白后,唐强、韦国翰、李永平等三位年富力强的科级干部轮流走上主席台。台下,20余名干部职工不时发问:考思路、问发展、谈落实,然后根据选手演说、答问情况逐项打分……
  3月16日, 巴中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内,驻村第一书记的竞职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第一阶段指派的第一书记两年任期已满,巴中市委宣传部通过公开竞岗精选第一书记,根据竞岗者演说让全体干部投票决策。
  为高质量完成挂联村脱贫奔康任务,在完成帮扶贫困村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脱贫摘帽任务后,今年初,巴中市委宣传部又挂联帮扶贫困村关坝镇五郎沟村,帮扶巩固小田村、石羊村、周家沟村脱贫奔康,并在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五郎沟村第一书记竞职选拔。
  经过初赛遴选,3月8日, 三名复赛选手又深入到五郎沟村、 小田村、石羊村、周家沟村农家院户,详细了解村情民意、 踏勘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拟定竞职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3月16日, 一场生动而热烈的竞职会拉开帷幕。经过综合考评,唐强成功竞选五郎沟村第一书记。
  “选出的第一书记,不仅要代表单位的形象, 而且还要能完全胜任工作。”涂虹说,通过这种尝试,明确用人导向, 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创业干事激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