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关于在部分乡镇开展蜀柏毒蛾飞机防治工作的公告

www.scol.com.cn  (2018-04-12 16:30:30)  来源:平昌县政府办   
编辑:高启龙  

 

  为确保林业生态安全,按照四川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统一安排,县政府决定在同州街道办事处、江口镇、驷马镇、坦溪镇、青凤镇、岳家镇、白衣镇、涵水镇、元石乡等乡镇部分区域开展蜀柏毒蛾飞机防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2018年4月18日至4月25日(遇大风、暴雨等特殊天气时间顺延)。

  二、实施区域。高速5012线国道G202线沿线两侧第一层山脊内。辖同州办事处、江口镇、金宝新区、坦溪镇、土兴镇、兰草镇、驷马镇、粉壁乡、青凤镇、板庙镇、白衣镇、涵水镇等乡镇部分区域。

  三、注意事项。禁止在飞防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烧灰集肥等野外用火;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飘浮物;禁止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禁止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建筑物。

  实施飞机防治蜀柏毒蛾期间,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高度,不会对地面人、物构成安全威胁。飞机防治用药为专用生物制剂白僵菌、灭幼脲,属于无公害农药,对人畜无害,对水源、环境不会造成污染。本次防治采用的药物剂型为水剂,请作业区群众在飞机作业时不要在露天晾晒衣物、粮食及其他物品。在施药后15天内,禁止农户、居民在防治区域内采集新鲜瓜果、蔬菜、野生浆果、野生蘑菇等,严禁家禽家畜进入防治区域。

 

 

平昌县人民政府

2018年4月9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