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查获传播淫秽色情网盘账号4万余个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0:3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刘宏顺)4月6日,四川日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从2016年1月27日起,我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和治安部门联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侦破网络淫秽色情案件68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4名,打掉境外色情网站4家,查获淫秽网盘账号4万余个、淫秽视频7000万余部,扣押作案电脑66台、手持移动上网终端121部、银行卡123张,查获涉案资金7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6台。

此次专项行动中,借助网民举报,我省已成功获取情报性线索257条,此外,我省公安机关首次尝试与腾讯公司举报中心进行合作,新辟案件线索发现渠道。截止目前,四川公安机关已通过腾讯公司移交的网友举报的案件线索,成功侦办了多起网络招嫖卖淫、传播淫秽物品案件。

其中典型案例有:宜宾“苏某美原创本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涉案资金16余万元,关停涉及用于传播淫秽视频、图片的QQ群7个,解散群成员1000余人,查获淫秽图片、淫秽视频2000余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