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海省“无人区”罹难者或为巴中人李中华:上世纪60年代在新疆若羌县失踪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8:3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四川在线记者刚刚(下午6点)从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获悉,青海省茫崖“大浪滩”罹难人员身份信息有了最新进展,罹难者或为巴中市巴州区龙背乡人,真实姓名可能叫李中华。

巴中警方走访调查

    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对外通报最新进展:经该局鼎山派出所民警走访调查,和青海警方在网络上发布的现场书信,初步推测在青海省茫崖“大浪滩”无人区60年代罹难人员可能叫李中华。
    链接:“寻找上世纪60年代在茫崖大浪滩失踪人员亲属!”
    11月28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政委员会公安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茫崖”发出这样一条特殊的“寻亲信息”。
    原来,今年11月,在青海茫崖大浪滩沙滩花土沟镇至新疆若羌县罗布泊镇沙子便路往北100余米,距大浪滩钾肥工区直线距离10公里左右处,有捡石爱好者发现了一具人体白骨。              
    通过这些遗物,青海省茫崖警方推测,这名失踪人员可能叫邓光学,是一名地质工作者。信件寄往新疆若羌县,邓光学单位或住址可能在若羌县某地。同时,推测上世纪60年代失踪的邓光学可能为四川籍,在四川仪陇县或巴中县有亲戚朋友或同学。
    进展:罹难人员或为巴中市巴州区龙背乡李中华 家里还有88岁妻子
    11月29日晚,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连夜展开找寻工作。
    11月30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从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政治处获悉,接到通知后,该局根据少有的基础信息,组织专门力量连夜展开工作,至30日下午(下午6点),经该局鼎山派出所民警走访调查,和青海警方在网络上发布的现场书信,初步推测在青海省茫崖“大浪滩”无人区60年代罹难人员可能叫李中华。
    李中华,男,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龙背乡人(系鼎山派出所辖区),父亲叫李崇山(逝世),妻子邓某,现年88岁,还有两个女儿。遗物信件上提到的“邓光学”这个人,可能与李中华有关联,或许化名。信件中提到仪陇县,据走访了解,李中华的姐姐早年出嫁到与家相距不远的仪陇县。
    据李中华家弟介绍,李中华在60至70年代在新疆若羌县失踪,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腿部受伤,荣立过二等功。因受伤治愈退伍后被贵州铁路局招工修建铁路,后又到贵州桐梓县一砖场务工,工作一段时间后,又到新疆若羌县米兰农场工作,后一直失去联系。其间,李中华家人给农场写过信,回信说农场已倒闭,联系不到李中华,从此再无任何消息。
    目前,青海茫崖“大浪滩”发现的这名60年代罹难人员身份还有待对提取的生物检材科学确认。针对此事,四川在线将继续关注。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四川日报或四川在线(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四川日报网络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所有或独家授权发表,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四川日报或四川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