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阔别22年 巴中被拐男子与亲生父母首次相认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0:1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看到孩子的一刹那,心里五味俱全,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见到儿子米庆的那一刻,米本新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3月29日,巴中市巴州区凤溪镇磨垭村村民米本新夫妇与失踪多年的大儿子米庆阔别22年后相认。“米本新屋里走失22年的大儿子找到了!”得知这一消息后,村民们奔走相告,都自发的前往凤溪镇人民政府见证这一感人时刻。

    时间回到1995年,米本新夫妇俩在广东省四会县马田工地打工,事发时间为当年10月9日早上8点左右,米本新夫妇正在工地2楼干活,儿子米庆就在不远的工棚玩耍,中途他去喝了一次开水继续干活时,过了几分钟发现儿子不见了。“那个时候信息又不发达,警察调查后也就没有音讯。”儿子不见后,米本新和工友们四处寻找未果选择报警,几个月时间,都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

    1995年年底,夫妻俩带着遗憾回家过春节。1996年,为了继续找寻,米本新再次来到广东省四会县,一边工作一边找,找了一年还是没有任何结果。“后来,我们再也没去过广东,甚至都不愿意提到广东这个地方,提起来一家人都心疼!”谈到那段经历,米本新一家人很悲痛。

    儿子米庆走失后,米本新夫妻俩又先后生了一女一子,今年,女儿20岁,儿子17岁,两人都还在校读书。“两个娃儿小的时候,家里人没给他们讲上面还有一个哥哥,直到2015年,女儿上高中,儿子上初中的时候,我们才给他们说这个事情。”米本新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目前信息技术这么发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两个孩子把米庆走失的情况发布到“宝贝回家”论坛网上。

    根据“宝贝回家”志愿者建议,2015年7月16日,米本新在巴州区公安局采集DNA;2016年,一家人又到镇政府将资料上传到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网站,2016年11月,警方确定了米庆的最新消息,这些年,他一直在江西省会昌县周田乡小田村下坎生活。

    2017年3月29日,在当地政府、警方和志愿者的见证下,这一家阔别22年的家人再次相见。“20多年,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家乡在四川!”米庆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当地警方找到他时他很震惊,“我们记事时就知道有个堂弟,而他对我们没有任何记忆!”29日下午,与家人相见后,堂哥米小龙带着米庆来到小时候爱玩的地方转了几圈,关于儿时的记忆,他已没任何印象了。

    “这次见到我的亲生父母,内心非常高兴!”米庆告诉记者,目前,江西的家里有两个姐姐,他自14岁开始就在广州打工,从事服装制作行业,这一次专门请假回四川与亲生父母相见,过几天他还要回去上班。关于如何处理江西、四川两个家庭之间的关系,他表示要认真思考过后再做决定。

    “去年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一家人进行了深入沟通,觉得不管他回不回来,我们家人都会尽力去弥补22年的亏欠!”米本新表示,家人将尊重儿子米庆的意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