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学生搭把手“微行动”受欢迎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22: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庞峰伟)“学生娃给我免费剪了头发,还把坏了的电风扇修好了。”7月12日,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韩渡村贫困户刘登清一个劲地说感谢。当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6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村里,开展“微行动助脱贫”活动,免费为村民理发、维修家电、检查身体。
  “我们联合成都多家高校,利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契机,来到贫困村开展‘微行动’,既让学生在实践中接地气,也给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共青团恩阳区委书记赵敏男介绍,活动面向恩阳区66个贫困村,有来自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数十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贫困户满意度调查、医疗帮扶、家电维修、形象设计、留守学生关爱、红色旅游讲解等“微行动”。
  韩渡村离恩阳城区16公里,村上没有理发店。“村民每次理发都要赶车去城区,来回12元车费,而理发的钱才8元。”韩渡村村支书汪孝权介绍,大学生志愿者理发这样实实在在的小事也特别受欢迎。
  “微行动”中,有知识、有技能的大学生也能解决一些棘手问题。三星乡双山村有一台国外品牌的打印机,几个月前出故障后,一直找不到专业人士维修。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家电维修专业的敖伟、杨嘉豪两位同学,在网上查找资料后,不到半小时便修好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